祝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周祎伟同学获得“第六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优秀墙报一等奖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1592

第六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暨国际生物信息学前沿研讨会于2014年10月6~9日在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研究生周祎伟获得大会优秀墙报一等奖。获奖墙报题为:《利用静息态功能核磁共振数据诊断阿兹海默症不同阶段》,现在尚未有能治愈阿兹海默症的药物,随着疾病的发展,病症会日趋恶化。通常阿兹海默症是在65岁以上人群中诊断出来的,而实际上该病症在诊断出之前很早就已经发生。早期疾病诊断,将帮助病人延缓症状的恶化。本研究利用核磁共振数据,目标是划分阿兹海默症的6个阶段——分别是正常(NC);主观认知损伤(SCI);轻微认知损伤(MCI);轻微认知损伤后期(MCIP);轻微阿兹海默症(ADM);严重阿兹海默症(AD)。在划分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寻找到有用的生物标志物,为阿兹海默症早期诊断提供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