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院长、特聘教授林海帆荣获2015国际生殖研究学会科研奖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02-26浏览次数:937

近日,国际生殖研究学会(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Reproduction, SSR)宣布,我校生命学院院长、特聘教授,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耶鲁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林海帆因其在生殖科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该学会2015年科研奖(2015 SSR Research Award)。颁奖仪式将在该学会于2015年6月18日召开的年会上举行。

林教授的科研工作聚焦于干细胞的自我更新机制。他利用果蝇生殖干细胞探索成体干细胞在生殖系统中的调控机制。此外,他还利用小鼠生殖及胚胎干细胞、人类胚胎干细胞和水螅干细胞作为模型来探索生殖细胞发育,以及与干细胞恶性增殖相关的癌症。

国际生殖研究学会科研奖每年颁发1次,表彰1位在过去6年里发表了杰出科研成果的会员。林教授是该奖自1978年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华裔科学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