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年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769

12月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年学术研讨会“Frontier of Cancer Research and Therapy”在张江校区举行。来自上科大、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长海医院及一些医药研发公司的百余名科研人员参会。我校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博士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科大及生命学院的近期建设进展,以及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活细胞成像中心的筹建情况。

研讨会分别从肿瘤信号修饰、肿瘤生物学及转移、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等三个角度,从肿瘤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延伸到临床及产业化应用,围绕“How far are we from curing cancer”这一肿瘤研究领域的终极问题展开学术报告和讨论。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孙毅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张令强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胡荣贵、高大明研究员,健康所胡国宏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黄敏研究员,香港大学马桂宜助理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陈涉研究员,仁济医院庄光磊研究员,长海医院徐斌副教授、燃石医学共同创立人揣少坤博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还特意邀请到《Nature Communications》编辑赵剑飞博士,做了题为“How to publish in Nature and its sister journals”的报告。

报告人还与生命学院部分常任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圆桌讨论,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有效整合现有基础研究、临床样本、临床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密切合作。

此次研讨会在2013年以代谢为主题、2014年以神经生物学为主题的研讨会基础上成功举行,旨在为我国肿瘤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的平台,积极推动肿瘤生物学研究和治疗水平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