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庆:新药的发现-恒瑞走向未来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490

2016年4月6日下午,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曹国庆博士应我校生命科学系列讲座邀请,为师生们做了题为“Innovative Drug Discovery-Hengrui’s Pathtowards Future”的学术报告。

如今,新药研发正在经历一个从小分子到大分子,特别是抗体药物的发现和发展逐渐占据主要地位的变革。曹博士为我们分享了一些药物研发成功和失败的故事。首先,他介绍了胰岛素的发现历程以及胰岛素如何变成药物,从而改变了糖尿病对健康危害的故事。其次,曹博士为我们讲解了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斯达汀的发现,这一发现拯救了无数心血管疾病病人的生命。与冠状动脉疾病相关的斯达汀的发现表明,靶向治疗对于慢性代谢类疾病预防和控制的有效性。最后,曹博士与我们分享了免疫疗法在治疗肿瘤相关疾病的有效性以及恒瑞在这方面的原创性工作。免疫疗法将成为人类有效治疗癌症的转折点。报告内容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师生们与曹博士进性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结束后,曹博士与生命学院、iHuman研究所及免疫化学研究所的老师进行了单独会谈,交流学术经验,寻找合作机会。

【曹国庆简介】

曹国庆,1987年获得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5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9年在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师从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Michael Brown,Joseph Goldstein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Helen Hobbs教授从事胆固醇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研究;1999年加入美国礼来公司心血管及代谢疾病部门任资深生物学家;2009获得礼来研发最高奖研发总裁奖。2012年加入江苏恒瑞任生物研发副总经理,负责新药研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