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458

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于5月15日举办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生命学院组织2015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生命学院执行院长、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以当前的社会热点“细胞治疗”作为开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之后,实验室副主任胡荣贵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的复杂性和肿瘤”的主题报告,通过对生命、细胞的概述逐渐扩大到生物复杂形状的意义,结合目前肿瘤治疗相关方法手段的介绍,探讨未来肿瘤治疗可能的趋势及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胡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使同学们从中了解了系统生物学研究生命科学的思想和方法。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及研究组。岳丽云博士介绍了平台的高通量仪器,并演示了液体工作站的操作方法。季红斌、王红艳、杨巍维研究组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观摩了RNA提取、细胞切片制备等实验。参观过程中,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动手操作。

本次活动让生命学院的同学们从新的角度认识生物的复杂性,激发了学习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