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16年“细胞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793

12月16-1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年“细胞生物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和生命学院院长林海帆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先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建设理念、区位优势、设施条件、学院与学科设置等,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来自我校、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科院生化交叉中心、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的22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分子、系统、医学、物理、发育等五个角度,紧扣重要的科学技术问题(干细胞分化和表观遗传等)及人类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癌症等),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我校、周边科研单位、医药研发公司的近40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会议。

我校十分强调学生培养,本次研讨会也特别设立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环节。今年赴美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并斩获一金一银的我校两支本科生队代表以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他们的精彩工作。在16日晚间进行的墙报展示环节,共有43位与会人员展示了他们的科研进展,其中12位展出者(主要是来自校内外的研究生)被评为会议优秀墙报,并在17日上午的大会短报告环节进行了口头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墙报展示环节还邀请到校音乐社的本科生管弦乐队,优美的音乐演奏与严谨的科学探讨相得益彰,在场参会者纷纷感慨我校学生出众的文化艺术底蕴。

生命学院年度学术研讨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先后以代谢、神经、肿瘤为主题,旨在为我国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的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