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冀珑教授受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2351

2017年4月21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副院长聘任仪式,仪式由鲁雄刚副校长主持,副校长华仁长、副教务长江舸及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华校长首先代表校方正式宣布聘任刘冀珑教授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至此生命学院的领导团队已基本建成:由林海帆院长领衔,吴家睿执行院长、刘冀珑副院长、李秋凝助理院长分别负责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等各项工作。华校长借此机会对生命学院的行政管理提出加强领导团队建设的新要求,希望在生命学院形成一个理念正确、团结协调、管理有序并具有高度凝聚力的领导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授的集体智慧,积极引领学院发展。

接下来吴家睿院长代表学院发言,对华校长对“领导团队”的要求理解为“服务团队”,要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机制体制,做好民主集中,更好的为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服务。吴院长生动的将学院发展比作细胞和生命体,学院规模已经达到了“Critical Mass”,按照道家的说法就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已经可以作为一个有机体发挥功能。

刘冀珑老师用三个关键词引出受聘为生命学院副院长的感受——感谢、挑战、机遇。上科大及生命学院不管从硬件还是人事等软件等方面都是一个新学校,如何定位及实现定位,挑战很多,他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各位同仁一起营造一个高水平高品位的科研教育环境。

最后,鲁校长强调“机遇来了,希望也就来了”,期盼生命学院在这个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果,做好科学研究,培养优秀人才。

林海帆院长也从美国来信,感谢吴家睿执行院长、李秋凝助理院长、与各位教授、主管们几年来的辛勤努力,并热烈欢迎刘冀珑副院长加入生命学院的领导团队。

       刘冀珑教授简历

       1992年,北京林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5年,中国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2年12月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1月至2007年8月在美国卡内基研究所胚胎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年8月在英国牛津大学建立实验室,任英国医学理事会终身制大项目领导;2012年1月晋升为牛津大学英国医学理事会终身大项目领导(终身大项目领导为英国医学理事会学术最高级别)。2016年6月加盟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终身正教授,2017年4月起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