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办法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3832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设立是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学院地处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这里聚集了大量国内外医药研发企业,利用张江地区的多学科研究力量和生物医药研发优势,培养适应未来生命科学发展的高端研究人才、适应生物技术行业快速扩张的优秀创业人才、以及满足健康医学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助力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欢迎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尤其是人类健康相关科学研究的年轻学子到我院攻读研究生。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定于7月4日至7月8日(第一批)与7月16日至7月20日(第二批时间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在上海举行。 夏令营活动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本科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加本科生对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免疫学、系统生物学及生物大数据、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子影像技术等生命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本科生的科研热情和兴趣。夏令营将组织安排本科生参观校园,到学院、iHuman研究所、免疫化学研究所的课题组,与导师、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还将组织参观重大科研设施,入住体验研究生宿舍等,营员可以实地感受上科大研究生生活。

      欢迎全国各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学校将按里程标准偿付营员的单程路费,并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此次夏令营拟接收200名左右营员,将从营员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我院2018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生。

   一、申请条件
      1. 生命科学大类、药学、医学、化学、物理、计算机、数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
      2. 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业学术不端记录。

   二、申请材料
      1.《上海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完成学校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打印,本人签名后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公章,报到时提供纸质版)及复印件4份。
      2. 本科成绩单原件(院系或教务处盖章)及复印件4份。
      3. 学校统一要求提交的安全承诺书(下载地址为http://www.shanghaitech.edu.cn/upload/file/20170509/1028313529.pdf )等其他材料,具体要求见学校教务处将发布的通知。
      4. 其他自愿提供的材料(报到时提交纸质版):1) 推荐信(推荐人签名);2)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3) 已发表的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复印件;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 。

   三、报名与咨询方法
      1. 报名网址为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申请截至时间:2017年6月20日。全部纸质版材料均在入营报到时提交。
      2. 关注微信公众号“上科大生命学院研究生工作站”,二维码见下方。公众号会及时推送夏令营及招生相关信息。

   3.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21-20685441
      邮箱:student.slst@shanghaitech.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生命学院L楼401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