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完美开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748

2017年7月4日是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夏令营报道日,迎来了首批170多名营员。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为来自全国53所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大二或大三学生。当晚,夏令营欢迎晚会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行。

晚六点,欢迎晚会正式开始。开场的《听歌识曲》小游戏驱走了营员同学们的羞涩,大家纷纷抢答,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更有营员一举拿下多题,赢得“歌神”称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随后的致辞环节,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及生命学院表达了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接着简短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上科大蒸蒸日上的发展概况,总结起来即上科大可以用“新”、“高”、“科”、“大”四个字来形容,“新崛起”如旭日东升,“高山流水”为力做超一流大学, “科研领衔”瞄准尖端科技、“大气磅礴”培养栋梁之才;最后,刘院长预祝全体营员开心顺利,有所斩获。致辞赢得现场一片“珑院长”的欢呼。

游戏环节,具有鲜明生物专业特色的“PCR反应”让大家笑得前仰后伏;“你划我猜”的游戏,营员队伍和老师队伍现场PK,大家看到了老师们可爱玩耍的一面。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在读研究生带来节奏感极强的酷炫机械舞;意境深远、思绪悠扬的竹笛独奏来自于平日埋头实验室的美女技术员;曼彻斯特大学来我校的国际交流生奉上精彩的歌曲演唱。印象中“严肃的老师们”更是给大家带来惊喜:徐菲老师表演了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手提羊豪》,专业水准的唱腔、行云流水的优美身段,令营员们看得如痴如醉;校长办公室葛本菁老师的吉他弹唱《我要你》,引得全场一起合唱,仿佛你的ta就在身旁。褪去羞涩的营员们也踊跃上场,帅气的街舞,轻快的口琴独奏、动情的歌声……他们在这一刻已经融入了上科大。

        欢迎晚会为远道而来的营员洗去了疲惫,羡慕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学习的“准学长”,也更期待在未来两天与导师们的交流,正所谓“始于颜值、陷于才华,闻名遐迩、科研一流,慕名而来、名扬四海,立志成才、报国裕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