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诺坦普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974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和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肿瘤免疫技术研讨会于2017627-28日在我校生命学院报告厅成功召开。

我校生命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廖军,副教授、研究员黄行许,助理教授、研究员王皞鹏和免疫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PI)朱学锴筹备并主持了会议。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代表学校欢迎与会者,并介绍了学校的建设理念、区位优势、设施条件、学院与学科设置,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建立上科大科研与企业界的联系,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丁建平,冠名赞助商诺坦普公司全球CEO Dr. Stefan Duhr以及诺坦普公司中国区公司经理李卓分别致开幕词,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癌症治疗从化疗到靶向治疗,一直未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研究显示,癌症治疗的失败主要源于肿瘤的异质性。而肿瘤免疫治疗作为一种革命性的疗法,彻底改变了癌症科研和治疗的理念,使越来越多癌症患者获益,当前已成为国际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的热点。但目前,免疫治疗依然只对10%-30%特定肿瘤的患者有效,科学界一直研究,为何这类疗法在其他更多的患者中不起作用。本次会议中,来自国内高校、相关领域高新企业、以及临床研究领域专家分别从传统抗肿瘤抗体药物、新型免疫检测点抑制抗体药物、免疫细胞疗法、基因编辑与免疫疗法的发展以及结构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与中国免疫治疗创新性研发等五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在血液癌症和实体瘤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最新技术。来自我校、全国科研单位、医药研发公司和投资公司的200余名产学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举办的首届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研讨会遵循小规模、高水平的原则,受到学术界、产业界、资本界和临床工作者的广泛好评,也为会议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后,肿瘤免疫治疗技术会议将继续秉承严格标准的原则,逐步建立品牌知名度,从而汇聚创新性思想和实践,共同解决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关键性问题,促成在免疫机制、新靶点、组合疗法、药物制备方法等关键突破点上形成新的研发力量,推动我国的肿瘤免疫治疗事业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