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7“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682

1020-21日,2017“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前沿”学术研讨会(2017 Frontier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FoGG2017)在我院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遗传学和基因组学。这也是我院在新落成的学院L楼举行的首次盛会。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介绍了我校的理念、成就及未来规划。随后的会议中,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部分研究所、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美国德州西南医学中心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24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从神经、发育、组学、合成、高通量、表观遗传学等6个方向,介绍了各自实验室最新的研究进展。本次会议共有约30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

延续上科大前沿会议的传统,本次学术研讨会引入了很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环节。我校准备前往MIT参与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的本科生队代表也在会场上以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他们的精彩工作。此外,20日晚上所有与会人员针对49个科技进展墙报进行了热烈且愉快的讨论。该环节最后由与会人员投票选出了10张优秀墙报。同时,组委会从24名报名者中投票选出12名校内外的博士后和研究生,在21日早上的短报告环节中向大会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与上届前沿会议一样,校音乐社的本科生管弦乐队再次盛装出席科技墙报展示环节,优美的合奏曲为墙报展示增色不少,科研与艺术相映成趣。

       生命学院年度学术研讨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先后以代谢、神经、肿瘤、细胞为主题,旨在为我国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的平台。第六届前沿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开幕词


部分讲座人风采


海报交流


本科生管弦乐队助阵


集体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