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Soo Kim: Genome-wide Target Specificities of CRISPR Nuclease and Deaminases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609

201791日下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基础科学研究院基因编辑中心主任Jin-Soo Kim应我校Life Science Research Seminar邀请,为师生做了题为“Genome-wide Target Specificities of CRISPR Nuclease and Deaminases”的精彩学术报告。

众所周知,基因编辑技术近几年发展如火如荼,这一技术推动了诸多其他领域的发展。Jin-Soo Kim教授作为该领域的风云人物,重点对于临床应用中人们所担心的脱靶效应(off-target)作了深入的研究,并开发了一系列算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分析结果(http://www.rgenome.net/),在此基础上Jin-Soo Kim教授与多名国际学者合作对人胚胎进行了基因治疗,将MYBPC3基因突变导致的肥厚型心肌病通过同源重组进行治疗,这为CRISPR的临床应用提供了非常关键的一步。Jin-Soo Kim教授还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单个碱基编辑动物的繁育,为精确治疗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这些为CRISPR在不同类型的临床应用中提供了前景,拓展了CRISPR在临床中的应用范围。

     【Jin-Soo Kim教授简介】

       Jin-Soo Kim教授1994年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现任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基础科学研究院基因编辑中心主任。在基因编辑技术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开发了各种基因编辑的技术,尤其是在脱靶效应的研究中开发了digenome-seqCas9Cpf1的脱靶进行分析。Jin-Soo Kim教授2013年入选F1000Prime-FACULTY MEMBE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