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17企业导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829

1210日下午,生命学院2017企业导师交流会在学院L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今年学院新聘8位企业导师,续聘1位企业导师,目前学院已有企业导师17位。

生命学院一直聚焦于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学院地处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这里聚集了大量国内外医药研发企业。为了给同学们和科研人员创造更多接触行业前沿领军人物的机会,学院根据生物医药行业产业发展规律,正逐步从新药发现、药物开发、专利申请、新药注册、产业投资、医药销售等方面组建一支覆盖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的企业导师队伍,一方面可以全方位、系统性的开展本科生产业实践活动;同时,还能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机会,为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优质人才;并深度促进学院科研人员与产业的联系,在生命学院搭建全产业链交流平台,实现学院和产业的双赢。

在此次的交流会上,来自诺华生物的向斌博士介绍了诺华医药的研发重点领域,与学术界合作的战略思路,也向在座的学生伸出橄榄枝,邀请同学们参加诺华各类培训项目;刚刚在11月份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的仓勇副教授一方面作为交流会主持,一方面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肿瘤免疫学方面的研究进展;来自立迪生物的闻丹忆博士介绍了他们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工作及进展;锐翌生物的秦楠博士介绍了目前人体微生物的研究进展及产业现状;福盖光学的潘小涛博士介绍了生物光学显微镜的行业现状,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感受及经验;最后,来自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的陈莉莉博士介绍了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监管政策。

       学院期望能以此次的活动为起点,打造一个活跃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交流平台,提供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机会,实现学院和产业的双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