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2017年度“生科之夜”——暨学院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904

20171225日晚,暖橙色的灯光透过玻璃,照亮了冬夜的张江在生命学院一楼大厅,年度师生交流活动—— “生科之夜温暖开场2015年以来,生科之夜已经成为学院的传统,也成为了每年学院最盛大的活动之一。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增强了大家的学院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林海帆院长、刘冀珑副院长和生命学院众多师生一起参加了今年的活动。

每位来宾都带了一份用于参加“礼物交换”环节的神秘小礼物,入场时交给签到处的志愿者同学,同时领取一张集章卡,用于参赛集章。组织者精心设置了八个趣味小游戏,旨在增进师生间的了解和互动。令人印象深刻的有生科版“你画我猜”,每组参赛者由两位同学或老师组队。组队设计是对小队灵活沟通能力和配合默契度的考验;题库的设计则充满了我院特色,包含类似“T4-噬菌体”这样令人“抓耳挠腮”的词汇,是对生物学知识的考察。集齐八枚印章才可兑换神秘大礼,一时间大厅内师生争分夺秒、通力合作,智力与体力的比拼火花四溅,让人眼花缭乱。

游戏环节结束之后,是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研究生田刚高歌一曲《南方姑娘》,一抒初来上海的感受。跆拳道社的同学展示了品势表演,伴随激情的《Butterfly》歌曲,侧踢、双飞接跳前踢等技术动作,潇洒华丽,引得观众不时拍手叫好。学生们秀了一把之后,教授们也不甘示弱,杨扬老师的纤纤玉手在古琴上翩翩起舞,奏出一曲《酒狂》;林照博老师献上了扬琴独奏《欢乐的新疆》。尘音合唱团的《That’s christmas to me》与管弦乐团的《天鹅舞曲》和《权力的游戏》将生科之夜带向了高潮。才艺表演环节还穿插了问答互动,问题设置都是与生物相关的冷知识,更有以下哪位不是本校特聘教授这样刷脸题,引得选手与观众们笑声连连,相信这种情境下“结识”的学术大咖更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生科之夜”让学院的师生暂时卸下了科研学习生活中的紧张和严肃,换了一种轻松的方式来交流,大厅洋溢着欢声笑语。最后的“礼物交换”环节,每人都带走了“有缘人”准备的神秘小礼物,为这个美好的夜晚画上一个温馨的句号。这样的活动,给大家送来冬日的温暖,也即将毕业的老生留下一丝怀念。“生科之夜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它传递给每位同学的温暖还在继续。展示在会场的照片墙记录了同学们一点点的成长,也记录了生命学院的成长。生命学院永远都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