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443

201818日下午,生命学院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L54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白云教授主持,邀请林海帆院长课题组的王自凤同学和黄行许教授课题组的冯松杰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其研究成果。白云教授首先总结了第一次研讨会的经验和收获,之后对本次研讨会的两位主讲人做了简要介绍,并将舞台交给他们。

林海帆教授课题组的王自凤同学分享了她的最新研究内容The Role of PIWIL4, an Argonaute Family Protein, in Breast Cancer,简洁扼要地向我们介绍了其在抗乳腺癌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进展,并对未来可能取得的成果做了展望。随后,黄行许教授课题组的冯松杰同学分享了题为3D Chromatin Structures of Mature Gametes and Structural Reprogramming during Mammalian Embryogenesis的报告,该报告描述了哺乳动物配子和早期胚胎中染色质相互作用的简要特征,并对这一特征与哺乳动物发育的相关性提出了可能的解释。

报告进行过程中,允许台下的老师和同学适时穿插提问,由报告者给予解答;正式报告结束之后的自由交流面谈环节,对报告人的研究课题感兴趣的听众可与报告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活动组织者及学院寄希望于通过举办这种活动,能让与会者碰撞思维的火花,促进课题研究的进展;同时也希望活动能增进师生交流,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养成。让我们期待下一次会议的举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