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shant Mali: Therapeutic strategies via CRISPR-Cas: new approaches and new challenges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96

201815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Prashant Mali应我校Life Science Research Seminar邀请,在生命学院L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Therapeutic strategies via CRISPR-Cas: new approaches and new challenges”的精彩学术报告。

基于CRISPR/Cas统的基因编辑技术近年来取得了非常瞩目的研究进展,极大地拓展了该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Prashant Mali教授也长期从事这一领域的研究。在本次报告中,Prashant Mali教授就其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与治疗应用方面的最新工作进行了介绍。整场报告分别从基因互作筛选、组织工程改造、基因治疗应用以及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开发等几个方面展开,并就各个方向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在基因治疗方面,他们通过优化改造CRISPR/Cas系统,在小鼠模型中成功地缓解了基因缺陷引起的视觉障碍和肌肉萎缩症状。而他们所开发的两种靶向RNA的新型基因编辑方法,则进一步拓展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范围,也为人们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些研究进展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在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及同学们与Prashant Mali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

Prashant Mali教授简介】

Prashant Mali教授2011年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此后于2011-2014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今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基因编辑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基因编辑工具在临床治疗方面的改造和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