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67

2018312日下午,生命学院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L54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高冠军教授课题组的张雪迪同学和Tomoyasu Sugiyama教授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张雪迪同学作了题为Probe the function of histone-code in Drosophila model的报告。她介绍了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方法,在果蝇中成功敲除大片段组蛋白基因序列,从而建立了研究组蛋白修饰功能的系统。之后,利用这一系统研究了组蛋白及有关组蛋白修饰在果蝇生殖发育中的功能,得到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发现。报告中雪迪同学向与会人员提供了许多未发表的原始数据和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随后Tomoyasu Sugiyama教授作了题为“Building Heterochromatin: Lessons from fission yeast”的报告。在30分钟的报告里他介绍了其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以裂殖酵母为模型,研究RNA干扰(RNAi)RNA降解对永久性异染色质和功能性异染色质的组装形成,以及单亲二倍体发生的影响。两场精彩的讲座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对大家科研学习工作也起到了示范和引导作用。

RNA和染色质研讨会每次邀请不同研究组的科研人员与大家分享其科研学习生活,下次会议将于49日举行,欢迎更多老师和同学参与进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