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70

49日中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LA542活动室举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秋凝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特别邀请到校党办主任张志伟参与交流。

李秋凝首先就我院教工党支部自20179月成立以来的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状况做了汇报,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征求与会党员的意见;意见将被纳入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当中,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在科研教学工作中的坚强堡垒作用。

结合实际情况,42日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我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2016级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复旦大学观看了由复旦师生根据植物学家钟扬教授真实故事编导的原创话剧《种子天堂》,未参加该活动的党员也自行通过网络链接观看了《七分之一》:钟扬·输给时间 赢得未来的记录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就是围绕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交流对我们工作及生活的启发及感悟。交流过程中,很多党员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发表了朴实而令人动容的感言。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上科大也是一粒探索高等教育改革的种子,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促进这粒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会议最后,张志伟总结,从学科的角度来讲,生命学院与钟扬老师有天然的亲近感,在座的党员同志也都与钟扬老师有着或多或少的交集,这让我们的感受更具体也更深切。希望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同志,化感动为力量,工作上恪尽职守,思想上加强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党性教育,坚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立志成才报国裕民”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