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生命学院院长林海帆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287

美国东部时间201851日,美国国家科学院(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缩写:NAS)公布新一批84位院士及21位外籍院士入选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原创性研究工作中取得杰出而持续的成就。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终身教授、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林海帆入选。林海帆教授于20136月受聘为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20144月受聘为我校生命学院院长。在过去的几年中,林教授在领导生命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工作及在免疫所的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在今年418日也入选了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在186333日由林肯总统签署法案创立的。截至到201442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有2214名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444名外国国籍院士。其中有170多名院士曾获诺贝尔奖。现任院士每年选举产生新的院士,外籍院士没有投票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