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毕业分享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877

2018523日晚,生命学院本科生毕业分享会在学院报告厅热烈进行。2014级本科生作为首届毕业生,他们在大学四年里积累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后辈参考和学习。

分享会伊始,生命学院的张扬老师和马利老师分别介绍了2015级本科生推免方案和上科大的大学生夏令营。接着,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的陈椰林研究员和谭立研究员介绍了交叉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状况,并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中心的夏令营。

生命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在留学申请中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多位同学都拿到了国外顶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艾申建同学被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所录取的免疫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三。她从备考GRE开始,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做好准备,并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自信。朱灏龙同学拿到了7所世界顶尖院校博士项目的全额奖学金录取,并最终选择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所录取的项目全球仅招收2名国际生)。朱灏龙特别指出,不管是出国留学还是国内考研,在申请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读博。确认自己适合读博以后,才能更有力地说服招生委员会。在上科大,参与科研的机会非常多。同学们可以通过在课题组里参与科研,多和教授、研究生交流,来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读博。钱乐琛同学拿到哈佛大学等3所顶尖高校全奖博士研究生录取函,并最终选择去哈佛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她从细节着手,讲述了申请季很多繁琐但必须重视的问题,并强调不能依赖中介,自己的情况自己最了解,自己要为自己负责。刘佳麟同学拿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多所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函,他强调要对自己的情况做一个准确的定位,在选校时才会更有针对性。

随着国内的科研条件和研究水平的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选择国内优秀高校或研究所读研。李甘泉同学即将前往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读博。他按政治、英语、专业课分门讲解细节要点和时间把握,面面俱到,干货满满。直升本校的胡玥儿同学也分享了考本校研究生的经验。

随着生物医药行业的极速发展,生物专业的就业前景也越来越好。学校和学院也为同学们提供很多知名企业的内推机会。顾佳颖同学分享了她搜索职位、准备简历和笔试面试的经验。

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工作,人生处处都有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在当天的分享会上,所有分享的同学都提到了要提早规划,并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祝福首届本科生前程似锦,也希望在校学生借鉴经验,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在自己的毕业季到来时同样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