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分子细胞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115

“2018分子细胞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 (JMCB Symposium 2018: Looking into Complex Diseases)68-10日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海内外从事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的300余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为期3天,旨在促进国内外分子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分子细胞生物学报》(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 JMCB)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JMCB共同主办,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上海得韬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会议开幕式中,本次论坛主席即JMCB主编——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家睿教授致开幕辞。他呼吁:“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生命观:生命不是一个用‘砖块’简单堆砌的‘建筑’,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精密系统。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科学观:科学不是为了谋求世俗的功利,而是为了弘扬人类的尊严和精神。”

本次论坛以“聚焦复杂疾病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前沿”为主题,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复杂疾病与分子系统生物学、基因组不稳定及DNA损伤应答、免疫调控、类器官模型等专题热点和前沿问题,以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2018分子细胞生物学国际前沿论坛的召开,不仅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最新成果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会议海报


吴家睿研究员致辞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