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三思;我们有饭。” —— 经典国际小型学术会议ICAP|ICAN2018在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562

201874 -7日,由上海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六届精氨酸和嘧啶国际会议暨首届氨基酸和核苷酸国际联合会议(The Joint 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ginine and Pyrimidines and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mino Acids and Nucleotides, ICAP|ICAN2018)在我校成功举办。台湾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张智芬教授和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冀珑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刘竞男博士任会议秘书长。

ICAP会议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最近三届分别于2012年在哥伦比亚波哥大洛斯安第斯大学、2014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和2016年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举办。本次会议分别就氨基酸与核苷酸、核苷酸与疾病、胞苷三磷酸合成酶等专题深入探讨了精氨酸和嘧啶以及其他重要氨基酸和核苷酸代谢在生物和医学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旨在提供国际化、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研讨交流机会,为与会者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学术平台。本次会议邀请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巴西、希腊、瑞典、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四十位学者分享学术报告。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Lakshmi Kotra教授、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癌症研究所Peter Szlosarek教授、瑞典隆德大学 Wolfgang Knecht 教授、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Torsten Möhlmann教授、法国巴黎第六大学Guy Herve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Ed Chan教授、哥伦比亚洛斯安第斯大学 Barbara Hanna Zimmermann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和细胞研究所徐国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郭非凡研究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周斌兵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黄鹰教授、台湾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张智芬教授、台湾研究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周玉山教授、台湾长庚大学白丽美教授、上海科技大学范高峰、童夏静、王皞鹏、赵素文等助理教授以及孙哲助理研究员等。他们通过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氨基酸和核苷酸代谢研究在T细胞免疫、神经退行性疾病、聚合物分子结构解析和生物学功能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会议还特意安排了博士后、研究生的报告演讲,为他们的学术成长和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和平台。本次会议有利于促进氨基酸和核苷酸代谢研究在生物和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学术交流。会议还安排了给与会科学家介绍年轻的上海科技大学,组织了与会者参观生命学院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与会者对上海科技大学在短时间取得各项成就印象深刻。主要由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为与会者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梅雨季的上海,丝雨绵绵;梅雨季的上海科技大学,清新幽静。ICAP|ICAN2018会议达到了“我们有三思;我们有饭”(“ We have science; We have fun.”)的学术交流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