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基因编辑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FoGE2018)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368

10月19-20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基因编辑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Frontier of Genome Engineering 2018,FoGE2018)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报告厅召开。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科研及教学成果,欢迎所有参会人员来到上科大并预祝大会成功。随后的会议中,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部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延世大学的25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从DNA修复与基因组稳定、基因工程工具、基因工程治疗、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基因筛查、基因工程的动植物模型和基因工程的应用等7个方向,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我校、周边科研单位及高校、医药研发公司、生命科学领域知名媒体的近400名科研工作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校注重学生的培养与发展。延续以往前沿会议的传统,本次学术研讨会继续引入很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环节。将于几天后启程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代表我校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决赛的本科生队伍代表在会场上介绍了他们的精彩工作,这是大会特别设立的环节,旨在为iGEM代表队提供一个真实的现场演练机会。同时,大会还遴选了4名校内外优秀学生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简短报告。此外,19日晚间,所有与会人员针对26个科技进展墙报进行了热烈且愉快的讨论,最后由与会人员及大会组委会联合投票选出了5张优秀墙报。作为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的保留节目——“科学与艺术”在科技墙报环节举行,组委会再次邀请到了校管弦乐团为与会者带来了优美的音乐演奏。在整场会议中,共有来自生命学院以及兄弟院所共45名组织者和志愿者参与了大会的筹备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精心组织及细致服务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生命学院年度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从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行六次,先后以代谢、神经、肿瘤、细胞、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基因编辑学为主题,旨在为我国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的平台。本次会议由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赞助。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开幕词

LIU, X.Shirley教授做精彩报告

会议现场

科技墙报环节

上科大管弦乐队助阵

部分讲座人与会议组织者合影

大会合影

忙碌的志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