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590

31日中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LA542活动室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秋凝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特别邀请到校党委办公室的同志参与交流。

李秋凝向与会党员汇报了我院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状况及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并向大家征求意见。结合2018年底至2019年初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情况,教工党支部邀请吴松辉、王健及康宇佳三位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学习感受。

学习分享交流环节,学院行政主管吴松辉与大家一起回顾192954日上海《生活周刊》刊发以《未来之中国》为题的号外上笔名为“醉梦人”的读者所投稿的《十问未来之中国》,该读者对未来的中国提出了十个殷切期望,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则历数了自19781218日宣布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算是对上述十问的一种历史回应,引起党员同志的反思:大家应从自身做起,成为推动实现十问期望的一份力量。王健老师作为我院固态核磁平台工程师,认为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对于科研人员来说,还应以韩春雨和贺建奎事件为鉴,“脚踏实地、诚实守信”。来自我院实验教学平台的康宇佳老师,认为新形势下的高校教师必须不断调整教学方法,开动脑筋研究课程、研究学生,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潜能,教会学生自主学习;教师更要放低身段,与学生平等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培养学生真正成为国家建设急需的人才。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进行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