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学院文化建设,打造“生命之家”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23

支持学院文化建设,打造生命之家

——仓勇教授参加上科大首届创新创业大会获奖,并捐赠学院

  

20181214日,上海科技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大会在我校创管学院104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副教授仓勇率队参加并获二等奖。在颁奖现场,仓勇教授表示将该笔奖金捐赠给生命学院,用以支持学院文化建设。

仓勇教授于2017年加盟我校生命学院,其实验室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和细胞/小鼠模型来研究蛋白泛素化调控及其在发育和疾病生成中的作用,同时也探索小分子化合物劫持泛素连接酶用于治疗癌症和调节免疫功能的机制。最近用CRISPR-Cas9基因组文库来筛选控制免疫细胞清除癌症细胞的信号通路。此次仓勇教授参赛项目团队开发的“Chemicals hijacking protein degradation for cancer therapy”平台技术设计了一种独特的癌症治疗候选物,具有很好的临床转化前景,引发现场评委的热烈讨论,并最终获得二等奖(3万元)。仓勇教授表示获奖是项目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将该奖金捐赠给生命学院,用以支持学院文化建设,打造师生和谐共融的“生命之家”。

仓勇教授(右二)参加上科大届创新创业大会获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