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青研究组(结构生物学与蛋白质设计)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841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许文青组将应用结构生物学(包括X光晶体学及冷冻电镜)和生物化学的手段研究细胞信号传导,特别是Wnt信号通路的分子机制。实验室也将在细胞信号传导的应用(特别是Wnt通路抑制剂的研究)及蛋白质设计方面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最近几年里,大量研究已充分表明Wnt通路是癌症治疗及再生医学的重要药物靶点。


许文青教授及其课题组在结构生物学和细胞信号传导领域曾做出一系列世界领先水平的突破性工作,包括Src激酶结构(Nature,1997), beta-catenin/Tcf结构(Cell,2000),PP2A全酶结构(Nature,2007),switchable RNF146 E3 ligase 结构及机理(Nature,2015),以及第一个MBOAT结构(Nature,2018)。许教授原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终身正教授,最近加盟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并担任临近的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的主任。建设中的研究组现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 


岗位名称: 许文青研究组(结构生物学与蛋白质设计)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处理数据并发表论文。

2. 独立或协助PI进行各类课题或基金的申请。

3. 协助PI指导实验室其它成员共同完成研究项目。

4. 协助PI进行实验室管理及正常运转。


招聘条件:

1. 生物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以下相关专业有经验者优先:膜蛋白质生物化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2. 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3. 富有科研热情,具有独立设计科研课题能力,有基金申请经验者优先。

4. 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沟通能力;在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工作经验者或海外博士后经历者优先考虑。

5.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工作踏实、善于沟通和表达,有团队协作精神。

6. 目前课题涉及: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


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应聘方式

1. 请登入上海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各类应聘申请,请填写完整应聘材料,并提供2~3封推荐函或推荐人联系方式。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 同时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代表论文、主要研究工作内容、未来研究设想)发送到下面电子邮箱:xuwq2@shanghaitech.edu.cn, 邮件请注明“许文青研究组助理研究员申请”。 

3. 应聘时间:发布广告之日起,招满为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