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领域前沿实用技术专题培训与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765

723-2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香港普莱克松公司共同举办的“神经科学领域前沿实用技术专题培训与交流会”(Symposium of Cutting Edge Technologies for Neuroscience)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报告厅召开。

生命学院副院长罗振革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科研及教学成果,欢迎所有与会人员来到上科大并预祝大会成功。会议吸引了来自本校、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厦门大学以及医院系统的近35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

此次培训与交流会开设了三个主题培训班,在为期三天的日程中同步进行,分别就“在体电生理及相关技术培训”、“离体电生理培训”、“双光子技术应用培训专场”等三部分主要内容进行会议报告,实验技术讲解以及实验数据分析处理的实用技巧;同时针对用户实际实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答疑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与会议报告人、相关领域资深科研人员、相关设备厂商技术支持工程师等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会对于提高学院神经科学领域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的实验技术技巧,设备和技术的联合使用,数据有效分析处理等方面大有裨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