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97

2019524日中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展览馆通过珍贵文物、文字、视频等方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进程以及为解放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置身其中,能够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的艰辛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1921723,毛泽东、董必武等13人代表53位党员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党纲,选举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共产党的成立,把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播散在中国的土地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如今幸福的和平的年代,我们民族得以独立,我们的国家得以昌盛,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付出的汗水、鲜血乃至生命!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它代表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习总书记曾说过,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代表了人民群众利益的政党。

而今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综合国力大在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成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动力源。

通过本次对一大会址的参观学习,使我们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