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78

1015日中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到校人力资源处周宇处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报告,全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秋凝主持。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周老师引出“教育的初心、上科大的使命”,即“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这是在学校简介中第一段即阐明了的,也是对我们每个上科大人的终极要求。

如何实现我们教育的初心,完成上科大的使命?通过剖析初心三问——何为学校、何为老师、何为人才、解读“教育的初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树立师者的信念——以法律为基础、以道德为标杆、以规范立行为,周老师认为上科大是促使我们所有人学习成长的大学,作为教职员工我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通过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和平台在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既把学生培养成才,也让自己成为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我们要坚持师者的信念,把学生和自己都培养成祖国需要的人才。报告后半段,周老师引用著名教育家陈鹤琴教授对“何为好学生、何为好老师、何为好学校、何为好教育”的观点及论述,勉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问答环节,周老师分享了其在信息学院工作期间妥善、耐心、细致地处理教学事务的案例,让大家对如何践行师者的信念和使命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