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工会组织公共急救课程培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16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发生突发疾病需要应急救护的时候,如果能够采取正确的救护措施,有时可以挽救人的生命。20191017日,通过向上海市总工会申请,生命学院工会邀请到由总工会推荐的合恩医疗为学院工会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心脏急救方面的免费培训。

心脏突发疾病中最危急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即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导致重要器官严重缺血、缺氧,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生命的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心脏猝死。中国心脏猝死的总人数每年达到54万,每天约有1500人,居全球之首,而60%以上都发生在院外。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又称黄金4分钟。所以,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在黄金4分钟内对病人进行初步的救治就显得极为重要。

在本次培训中,生命学院工会的老师们系统学习了关于心脏急救的相关知识: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发生了心脏骤停,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理论学习完成之后,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利用道具进行了心脏急救的实际演练操作。通过本次培训,每位老师都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合恩公众CPR AED公众急救大使证书。最后,老师们表示期待工会能够组织更多的实用类培训,在需要的时候为他人提及时的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