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院之夜:与过去挥手,向未来启程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647

随着冬日的寒意不断加深,期末考试渐渐临近,一年的时光也走向了尾声。1220日,尽管小雨微冷,但生院大厅明亮的灯光,精巧的布置与热闹的氛围却为这个晚上增添了与众不同的温暖。20191220日晚18时,第三届生院之夜(The Night of SLST)如约而至。


一如往昔,本次生院之夜为生院师生提供一个年底团聚与放松的时刻之余,也别出心裁的安排了大量的新鲜节目与游戏。在王欣迪、苏睿两位主持人活泼而风趣的开场与林海帆院长的祝词中,晚会正式开始。由漫研社带来的开场乐队表演,以LemonSnow Halation两首广受同学喜爱的歌曲率先点燃全场,将同学们的情绪带入高点。而来自生院的同学们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才艺。严帅同学带来萨克斯演奏Going Home,曲调舒缓柔和,营造出“生院人于生院家”的温暖感。刘宇锋同学的手风琴表演带着异域的欢快风情,他自信而沉浸的表演状态,引发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更是赢得了在场许多女同学的惊呼打call。满金同学的古典舞《不染》将生院之夜带入如诗如画的古典意境,飘逸的水墨扇子与灵动的身姿展现出生院女生的独特魅力。池名轩同学充满“山东味儿”的快书融入了上科大生活的趣味片段,妙语连珠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陈绪同学自弹自唱的《成都》用干净的嗓音演绎轻缓的民谣,抚平了同学们往日的压力与忧愁。而行政办公室的老师们带来的小合唱无疑是晚会当晚出乎意料的彩蛋环节。老师们的歌声精妙配合自己剪辑的生院staff小视频,身着玩偶服的吴松辉老师在C位可爱摇摆,让生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幽默的另一面。除此之外,今年的生院之夜还有幸请到了来自其他学院的四位女生带来精彩的爵士舞《HIP》,动感的节奏与轻快的舞步成为全场又一个爆点。来自创意学院的特别嘉宾杨国英杨教授为大家带来《幸福山歌》,清亮的嗓音传递民歌的热情,令同学们为之惊叹;歌曲之后,杨教授还带来了一段即兴的相声表演,逗趣的说话方式引得现场观众笑声阵阵。


除了才华横溢,生院同学个个也都有勇有谋,而晚会的游戏环节,正是给各路英雄展示的好机会。打头阵的抢板凳游戏一上来就收获了同学们高度的参与热情。别看同学们环绕行走时不紧不慢,但喊停瞬间各个身姿矫健,飞速奔向离自己最近的椅子,刺激的氛围可谓是打响当天晚会上的“第一战”。紧接着的“中华小曲库”猜歌游戏则别出心裁地由秦建超同学自弹自唱音乐的开头,之后再由同学们进行抢答比拼。一首首新老歌曲由不同的同学带领全场师生共同演绎,生院之夜瞬间化身成独一无二的生院音乐会。考验脑筋的问答游戏是每年生院之夜的必备环节,问题时而涉及科研知识,时而又出现像“上科大岳阳路校区位置”的趣味内容,对参与者们的大脑发出了挑战。而“高难度”的你划我猜游戏更是笑料十足。面对“噬菌体”,“肾上腺素”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题目,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好似“群魔乱舞”

作为全场最后一项节目的击鼓传花召集了在场所有同学共同参与。随着红色的花球经过一个又一个人的手中,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与期待似乎也不断地在会场中传递。不论在这一年中经历过多少次实验的失败,多少次考试的冲击,在生院之夜,当我们团聚一堂,所有的烦恼都可以被忘却,唯有灿烂的笑脸、愉悦的心情与美好的期待能够凝集到这一夜的回忆中。

2019已经在悄悄地与我们挥手作别,而2020已经在我们的满心期待中大步前来。真诚地期待每一位生院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保持着参与生院之夜的快乐与热情,在全新的一年里,创造全新的美好记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