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ayan Rudra课题组招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岗位1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49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Dipayan Rudra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阿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此后在纽约史隆凯特琳中心随Alexander Rudensky博士进行博士后研究。加入我校之前,Rudra博士作为PI在首尔基础科学研究所(IBS)继续进行Treg细胞的研究。自2021年10月起,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任职常任序列副教授。

Dipayan Rudra课题组的研究兴趣:

免疫系统的演化目的是为了抵御病原体。但与此同时,靶向自身的免疫反应必须被严格地调节,以避免自体免疫疾病发生。调节性T细胞(Treg)是T淋巴细胞的一种亚型,在抑制自体免疫及失控免疫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肿瘤微环境中,Treg还可抑制肿瘤免疫反应,这使它成为吸引人的治疗靶点。Foxp3 是调控Treg 细胞的生成及功能的重要转录因子。

Dipayan Rudra教授期待聪明、亲和、对科学有兴趣,并能协助Dipayan Rudra课题组初期构建实验室的人员加入。

岗位名称: Dipayan Rudra课题组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岗位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科研论文;

2. 参与并指导课题组其他研究项目,独立或协助PI申请科研项目;

3. 协助PI指导课题组研究生

4. 协助PI管理实验室日常科研管理及相关工作。

招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近5年内发表1篇以上SCI英文论文;博士后岗位要求35岁以下,助理研究员要求有博士毕业后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经历2年以上;

2.热爱科研,学术品德端正,有独立思考与工作的能力,愿意承担有挑战性的课题;

3.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组织能力;

4.具有流利的英文阅读/书写和口语能力,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

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应聘方式

1. 请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应聘申请,请填写完整应聘材料。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请上传详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发表论文,获得奖励情况等。

3.请提供至少2封英文推荐信和英文简历,发送至drudra@shanghaitech.edu.cn (cc: dipayanrudra@gmail.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

4.本招聘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招满为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