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景鹏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岗位1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494

盖景鹏博士,2021年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双聘于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担任独立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吉林大学理科实验班(生物学与化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6-2021年在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沃勒姆研究院/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长期利用冷冻电子显微镜与X射线晶体学研究跨膜转运蛋白和离子通道的结构与分子机理,特别在机械信号转导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在博士阶段,首次报道了哺乳动物机械敏感离子通道Piezo1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此成果为这一重要蛋白家族(2021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结构的首次解析,为后续的结构生物学研究和相关的功能研究奠定了基础。在博士后阶段,研究集中于听觉领域的机械信号转导和机械信号放大的分子机制。首次报道了听觉机械敏感复合物组成蛋白PCDH15/LHFPL5复合物的三维结构,这也是听觉机械敏感复合物目前已解析的的唯一复合体结构,揭示了听觉机械敏感复合体中两个关键组成蛋白的结构和相互作用方式。首次报道了介导听觉机械信号放大蛋白Prestin不同构象的高分辨率冷冻电镜结构以及其介导听觉信号的放大分子机理。相关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于Cell(2021),eLife(2018),Nature(2015),PNAS(2015)等学术期刊。

课题组有充足的经费支持,并依托上海科技大学和国家蛋白质设施(上海)两个先进的科研平台,未来研究方向:感觉神经系统的分子机理。以结构生物学为主要手段,结合多种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方法研究神经系统接收、转导、传递和调控外界物理和化学刺激的分子机理并进行以结构生物学为基础的药物研究,为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策略和药物。

现因工作需要招聘科研助理1名。 

岗位名称: 盖景鹏课题组科研助理岗位

岗位职责:

1.参与实验室的常规实验的技术支持;

2.协助PI指导课题组研究生;

3.协助PI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仪器维护和实验室采购;

4.协助PI处理行政事务,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

5.根据需要,参与学院的服务工作。

招聘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生物相关专业,有结构生物学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主动,有责任心,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和交流沟通能力;

3.具有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应聘方式

1.请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上传个人简历、学历和工作经验的相关证明及2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并提交应聘申请。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请同时将相关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至gejp@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盖景鹏组科研助理申请+姓名。

3.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通过初审者,恕不另行通知。招满即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