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54

20171211日下午,生命学院RNA和染色质研讨会第一次会议(The First RNA and Chromatin Club (RCC) meeting)在学院L542会议室举行。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我院李夏军教授和白云教授担任组织者,从开始筹备就得到了学院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已久的会议标志随着第一次活动的开展揭开了面纱,会标由我院几位优秀的本科生集思广益、共同创作,包含染色体等生命元素,旨在体现“RNA与染色体这一主题。


目前,有16个课题组参与此项活动。活动计划每月开展一次,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为师交流搭建桥梁,从而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学风。参与活动的有我院多位教授、科研人员及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会议开始,李夏军教授作了简短的开场白,为大家介绍了RCC活动的意义以及开展形式;对大家为会议做出的帮助表示感谢。接着用幽默的语言引出了本次会议的报告人:王丽洁、周涛。

来自陈佳教授研究组的王丽洁同学分享了她的最新研究课题“Enhanced base editing by co-expression of free uracil DNA glycosylase inhibitor”黄行许教授研究组的助理研究员周涛,对他的工作“m6A facilitates hippocampus-dependent learning and memory through Ythdf1进行了详细讲解。两段精彩的报告结束之后为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不管是严谨的科学问题,还是科研背后的小插曲,都能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对于研讨会的报告者,台上二十分钟自信、流利的演讲,是他们辛勤付出日积月累获得的结果。大家聚集在一起,不仅是单纯的学术交流,更多的是对学术研究保持客观严谨的工作态度,从互相交流中获得对自己研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每一位参与者都会在此活动中有所收获,促进朝气蓬勃的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和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