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优秀人才队伍和国际一流的研究设备,利用张江地区的多学科研究力量和生物医药研发优势,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学院将积极探索教学、科研、转化三者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培养适应未来生命科学发展的高端研究人才;适应生物技术行业快速扩张的优秀创业人才;以及满足健康医学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

学院根据生命科学的热点和前沿设置相应的教学单元和研究单元,鼓励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紧密整合的转化型研究模式,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相互融合。目前学院下设两个本科专业:1、生物科学;2、生物技术。

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学院将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数理化基础,使学生掌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基础知识与前沿动态,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宽阔的多学科交叉视野。从大学二年级开始,鼓励学生涉足实践型、研究型训练,培养良好的技术知识和操作能力,并为优秀学生提供参与高层次研讨活动的机会。通过小组讨论以及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培养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引导学生进行开放性思考,强化学生的理解与批判能力。

生命学院将通过“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选拔机制进行招生。欢迎认同学院培养理念,学习动机强烈,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人文素养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高中生积极参加“高中生夏令营”和“校园开放日”活动,与学院增进互相了解,加入生命学院。

具体招生流程请参见以下链接:http://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