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生命科学发展的高端研究人才,适应生物技术行业需求的优秀创业人才,以及满足健康医学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学院目前设有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经过综合考察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培养方案,学院确定了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的国际化培养模式,确立了通识课-数理化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阶梯修课模式,总学分为140学分。同时,在140个学分中专门设置10学分的任选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任选校内外的课程,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度和个性化选择。


培养方案“通专新”

“通”,所有学生除了必修数理化生和信息等自然通识课程,还必修经济学、设计思维、文明通论等通识课程,强化人文素质,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科交叉创新打下坚实基础。本科生均须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产业实践,了解社会及产业发展态势。

“专”,学院针对围绕人类健康的八大科学研究方向,以全覆盖的方式,整合不同方向对专业知识的需求,建立了6大课程群,各课程群紧跟学科发展态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生命科学是一门实验探索性科学,实验技能的培养、科研实践的训练,是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院根据教学需求,在专业课程的设置上特别重视理论与实践并重,强化专业技术能力,培养科研实践经验。

“新”,围绕人类健康相关领域开设丰富的前沿选修课,如《神经科学导论》、《生物信息学》、《基因编辑原理与应用》、《类脑器官》、《跨尺度成像理论和实践》、《GPCR信号通路及药物发现》等,帮助学生探索科研兴趣,实现不同学科方向交叉融合。



附件

2022 生物技术.pdf2022 生物科学.pdf


生命学院课程简介.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