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生命学院院长林海帆入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468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4月18日,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公布最新一批213位院士入选名单,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终身教授、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林海帆入选。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又译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文理科学院,英语: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erican Academy 或AAAS )是由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前美国总统)、詹姆斯·鲍登(James Bowdoin)、约翰·汉考克(John Hancock)和其他杰出贡献者于1780年共同创办的。该组织为作出杰出贡献的学者、领导者、艺术家及创新者授予荣誉。

林海帆教授长期致力于干细胞自我更新的机制研究,对干细胞不对称分裂,Argonuate/PIWI基因家族的发现及其在干细胞自我更新和胚系发育中的重要功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利用果蝇生殖干细胞探索成体干细胞在生殖系统中的调控机制,利用小鼠生殖及胚胎干细胞、人类胚胎干细胞和水螅干细胞作为模型来探索生殖细胞发育以及与干细胞恶性增殖相关的癌症。

林海帆教授于2013年6月受聘为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在我校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2014年4月正式受聘为我校生命学院院长。在过去的几年中,林教授同时在领导生命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工作及在免疫所的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