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兴趣而来,朝卓越前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毕业庆典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686

2019629日,是上海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的大日子。上午,学校在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下午,生命学院邀请毕业生及家长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学院的毕业庆典,为即将飞向未来的“蒲公英”点亮启航仪式——愿生命的学子因兴趣而来,朝卓越前行!

陪同学们成长的导师们再一次陪伴着大家,走上红地毯,走进新人生。

毕业庆典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录制的记录着同学们几年来欢声笑语的毕业微电影中开场,由执行院长吴家睿教授主持。 

已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生物学PhD全奖录取的我院2015级本科生张瑜,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 “上科大教我们认识世界,把我们培养成准备好走向世界的人,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机会去游历世界。我无比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感谢家长们的勇气和远见以及学校对于办学理念的坚持。离别之际,向大学期间所有帮助和包容过我们的师长和亲友道一声感谢,这些羁绊永远是我们毕业启航时的精神动力。  

博士毕业留校继续进行科研工作的我院及免疫化学研究所2013级硕博连读生张兵,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回望这些年,读博的过程是苦涩和寂寞的,也是幸福和珍贵的,沉淀了我们太多值得回味的故事。经过这番洗礼,各方面都发生了明显的蜕变,练就了坚定的意志,不怕困难的勇气,百折不饶的毅力,处变不惊的态度,更练就了辩证思考的能力和赖以生存的技能。向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衷心祝愿生命学院硕果累累,再书华章;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天下;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景,事业顺利。 

2014年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的陈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陈佳教授课题组今年有两位博士生毕业——李潇飒、雷丽群,她们是陈老师在上科大培养的第一批博士。回首自建校伊始与同学们一起攻坚克难、收获成果的历程,他说:“我们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学们,已经书写了上科大年轻的历史。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2019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牢记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不断努力,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幸福,做出贡献。”  

林海帆院长在毕业庆典上做了题为生命科学与未来的致辞,赞赏同学们在急于求成、浮躁之风蔓延的今天,选择生物科学,体现了同学们敢为人先、勇于挑战的激情与品质——本科生在国际名校学习中表现优秀、在国际大赛中展露锋芒;研究生成为科研主力军,发表世界顶尖学术论文,创造了一流的科研成果。林院长为同学们在短短几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感谢同学们对上科大这一崭新学校的信任。希望同学们永葆这样的勇敢品质,张开双臂,拥抱未来。  

致辞之后,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青铜印章和工艺瓷盘。希望在上科大学习和生活的记忆,时刻伴随着大家的职业发展和人生之路;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探索进取,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之后,毕业庆典来到隆重的颁证环节,同学们一一上台领取证书并与院所领导合影。创业与管理学院的方汉明院长和陆丁副院长也为参加创管学院经济管理类课程的同学颁发辅修证书。

   庆典环节的后半程,舞台交给毕业生们。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编导的、独具特色的游戏环节、Talk ShowPCR之歌,并向老师们赠送了同学们自己准备的手绘奖状。最后,师生及家长移步学院大厅,分享毕业蛋糕,并集体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