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alusamy Ramamoorthy: Dynamic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s Implicated in Alzheimer’s Disease and Cancer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98

2019628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与生物物理系(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Biophysics, University of Michigan)Ayyalusamy Ramamoorthy教授应我校生命学院陆珺霞教授和生物核磁平台王健老师的邀请, 在生命学院L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Dynamic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s Implicated in Alzheimer’s Disease and Cancer”的精彩学术报告。

Ramamoorthy教授致力于发展先进的核磁共振技术(NMR,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和其他生物物理方法用于研究复杂生物体系的结构和功能等,包括细胞色素P450膜蛋白家族和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的淀粉样蛋白。

Ramamoorthy教授在报告的前半部分介绍了膜结合蛋白如细胞色素b5P450 P450还原酶三者之间的动态相互作用以及 P450 酶功能的电子转移机制的工作,并着重讲解了如何利用各种 DNP-MAS 和静态取向的固态核磁方法,来研究跨膜区的蛋白结构信息。报告的后半部分,Ramamoorthy教授介绍了新型膜环境模拟体系nanodisc的制备和改良,以及如何应用nanodisc捕获amyloid中间聚集体,获得其结构信息的研究。Ramamoorthy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NMR在研究生物大分子动态结构和动力学方面的重要作用。

Ramamoorthy教授的报告吸引了来自复旦、交大、中科院以及校内的诸多老师和同学的参加。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收获良多。报告结束后,Ramamoorthy教授和生命学院以及ihuman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

Ayyalusamy Ramamoorthy 教授简介】

Ayyalusamy Ramamoorthy 教授从1996起分别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大分子科学与工程、化学和生物物理系担任教授。2015-2018年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Hans Fischer高级研究员,2005年为大阪大学杰出访问教授,2008年为京都大学杰出访问教授,2009年为美因茨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杰出访问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