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18年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312

2019115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了2018年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大会,全院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助理院长李秋凝主持,吴家睿执行院长和刘冀珑副院长分别做了总结汇报,人事处及党委办公室参加汇报会并针对学院领导班子收集全院测评意见。

吴家睿院长以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为开头,汇报了学院建设五年以来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学院有本科生236人,研究生666人,常任教授55人,特聘教授85人,科研序列44人,教辅序列55人,行政序列8人。

学院目前有在2018年的工作中,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是增设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方向,无论在人才队伍建设或者人才培养,学院都在这个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分别在招生、教学、培养和毕业就业方面发力,以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为宗旨,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吴院长自封“裁缝”,意为为人做嫁衣,一路承担过很多单位的筹建工作,总结并分享了“量体裁衣”的精髓,鼓励老师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也要注意“量体裁衣,因材施教”。

在科研工作方面,刘冀珑院长总结了2018年学院获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申请到的科研经费情况,硕果累累,这些与上海市对学校的各方面支持是密不可分的。目前也是学院科研成果大量产出的阶段,学院更需要做好宣传工作,吸引更多更好的学生和人才选择加入上科大。

在完成初步五年建设工作后,学院需要进一步营造有人文关怀、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各位同学和教职员工打造一个更能吸引优秀人才并可以留住优秀人才的工作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