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军研究组(表观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及疾病研究)招聘博士后1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95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夏军课题组拟招聘一位博士后(Postdoc)。本课题组主要研究遗传学(genetics)和表观遗传学(epigenetics),干细胞(stem cell)和发育生物学(developmental biology)。我们实验室发现一个调控基因组印记(genomic imprinting) 的主要因子ZFP57 (see Dev. Cell 15, 547-557)。基因组印记是哺乳动物正常发育所必需的,它的失常会引起癌症、糖尿病、心血管和神经疾病等许多人类疾病。我们第一次在哺乳动物里发现母本(maternal function)和合子(zygotic function)的功能同时缺失会导致胚胎死亡的现象(termed maternal-zygotic embryonic lethality)。近来我们发现ZFP57母本和合子特有的功能同时维持印记基因在心脏里的正常表达 (see PNAS 112(16): E2020-9)。ZFP57的缺失影响重要的NOTCH信号通路(NOTCH pathway)和心脏发育(heart development)。NOTCH信号传递在几乎每一种主要器官发育和人类主要疾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正进一步研究基因组印记和NOTCH信号通路在代谢、糖尿病、心血管和神经疾病中的功能。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的研究工作请查看中文网页:http://www.shanghaitech.edu.cn/faculty/slst/people/1200.html 或英文网页:http://www.shanghaitech.edu.cn/eng/faculty/slst/people/306.html 



岗位名称:李夏军研究组博士后岗位

岗位职责:

1)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处理数据并发表研究成果。

2)协助PI进行课题组的科研指导和管理,帮助培训新加入的实验人员。


招聘条件:

1) 具有生物学或医学博士学位,35岁以下。

2) 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

3) 尤其欢迎有表观遗传学、免疫学、心血管、代谢、神经或系统生物学背景的研究者申请。


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应聘方式

1. 请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应聘申请,不接受现场和邮件应聘,请填写完整应聘材料。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 对通过初审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

3. 招满即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