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83

926日中午,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读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秋凝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特别邀请到校党委办公室的同志参与交流。

李秋凝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工作要求,要求我院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到上发条、聚精神、全覆盖、严要求、保落实。结合近期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开展,教工党支部邀请张翼锋、杨紫薇及李宏越三位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学习感受。

我院青年教授张翼峰老师回顾了自己在乡村任职地方干部期间的经历,感受到广大农民在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飞速发展的进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结合十八大以来我党全力推进的全面扶贫工作,力争在建党一百年从根本上解决我国数千年以来的绝对贫苦现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努力,大家都由衷地感受到我党带领最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努力追求的国家工业化现代化的事业之艰巨与伟大。在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下,同志们决心做好教育和科研的工作,为祖国培养好优秀的人才,真正肩负起“人民教育为人民”的教师使命。

我院分子影像平台的杨紫薇老师,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岗位办实事,履职尽责。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对自己树立起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职业目标。要努力做出工作亮点,使自己成长为行业标杆,为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更专业的帮助。

来自课题组的李宏越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在个人层面上谈了对初心及使命的理解,她的初心是服务好课题组,体现自己的价值,同时积极服务院校。在科研岗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科研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节约观念。在管理岗上坚持廉洁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

与会党员表示,主题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不怕困难、勇于奉献,为学院、学校和祖国更好的服务和培养人才。

借专题学习会的机会,教工党支部同时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上,根据学校党委发展党员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现场举行了预备党员孟菊锋同志的转正程序;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龄自预备期满之日算起。孟菊锋同志首先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工作表现的肯定,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当中必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宗旨,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将投入更大的热情,努力拓展专业知识面,提高工作能力,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