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于1130日下午在生命学院LA54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学院行政办公室高级主管段晓光老师主持,模式动物平台高级工程师王俊风进行了基因工程小鼠繁殖技术报告,并且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

王俊风老师的报告主题为“基因工程小鼠的繁育与交配”,主要内容包括小鼠基本特性和基因工程小鼠的繁育策略两部分内容。首先介绍了小鼠的生活习性、感官、繁育特性及配繁注意事项等小鼠的基本内容,在了解了小鼠基本特性的基础上介绍了基因工程小鼠的种类、相应的配繁策略和配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助力学生正确高效地获得科研需要的实验组和对照组小鼠。

会后交流问答环节,学生们提出了一些繁育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王老师给出了详细解答。该讲座促使学生对实验小鼠特性和不同类型小鼠的配繁策略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促进了学院科研平台和用户之间的交流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