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48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于1228日下午在生命学院LA542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学院行政办公室高级主管段晓光主持,分子影像平台高级工程师杨紫薇进行技术分享。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结构光照明超分辨技术(SIM)的原理与应用,分子影像平台的杨紫薇老师介绍了SIMSTEDAiryscanSORA超分辨技术各自的优缺点。还结合分子影像平台现有设备对SIM的成像原理、仪器的使用、算法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让师生们更好的理解该技术的应用,能够针对各自实验的不同样品特点和成像要求,选择不同的技术和仪器设备。由于SIM具成像速度快、分辨率高,光毒性低、无需特殊荧光标记等优势,是一种简单易操作的超分辨率成像技术,它能让研究人员可以突破光学分辨率极限,观察细胞和组织内微观结构的动态过程,目前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尤其是活细胞成像中最受欢迎的技术手段之一。

本次讲座对SIM 技术做了比较全面详尽的介绍,该讲座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于SIM技术的理解,也促进了学院科研平台和用户之间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