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于2024111日下午在生命学院LA542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组学分析平台主任郝丕良主持,组学分析平台高级工程师张承倩做了技术报告,并且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

张承倩老师以蛋白组学鉴定定量软件之 MaxQuant为题,介绍了蛋白质组学定量的常用软件、基本流程、质量控制方法以及可视化分析方法等。她重点介绍了蛋白质组学领域中最常用的由德国马普所Mattias Mann课题组开发的免费定量软件MaxQuant的使用方法。此外,她还介绍了一些蛋白质组学定量分析中的基本参数以及定量分析流程,包括LOG转换、缺失值替换、标准化、差异分析等步骤。交流过程中,张老师还就学生具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便于学生更好的掌握蛋白组学鉴定定量软件的功能使用,从而更加全面详细的分析实验数据。

该讲座使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熟悉蛋白质组学定量软件MaxQuant的使用,加深了组学分析平台和用户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生蛋白组学定量软件的使用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