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筹)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科学家讲习班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1378

        近日,上海科技大学(筹)第一届国际青年科学家讲习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20所美国著名学府或研究机构的3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讲习班。上海科技大学希望通过举办讲习班,促进优秀青年学者们间的学术交流,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举办条件、规划远景、筹建进展和发展机遇,吸引人才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的创业队伍。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殷一璀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殷一璀介绍了当前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讲解了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构想,表达了上海市与中科院加强院市合作、共同举办上海科技大学的愿景,期望青年人才积极参与上海的建设与发展。


殷一璀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上海科技大学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筹建工作小组组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为讲习班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报告深刻剖析现今中国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分析了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态势,指出科技工作者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指引下所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江绵恒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把握时代机遇,肩负起历史使命,投身到上海科技大学的科教事业当中,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绵恒介绍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



        为期三天的讲习班由大会报告、青年科学家个人学术计划报告和园区参观三部分组成。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主任王红阳院士分别为讲习班做了辅导报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为学员们作了上海科技大学筹建情况介绍,中科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作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介绍报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筹建组组长封松林介绍了高等研究院的情况,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家睿作了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筹建报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林院士作了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介绍、美国Scripps研究所Raymond Stevens教授与大家分享他在上海的生活和工作感受。饶子和院士最后作了讲习班总结报告,并与各位青年学者展开积极交流互动。参加讲习班的还有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和关注上海科技大学筹建的国际知名科学家。


讲习班学员们专注地听报告




讨论交流环节



        讲习班还组织学员与会的青年科学家们在讲习班期间交流了个人学术工作,并参观了未来大学园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园区、上海药物所园区及上海光源。


讲习班学员参观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