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质量中国项目旨在推广诚信质量理念,传授质量管理技术,为上科大学生在科学研究、企业工作和创业活动中增加职业竞争力,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有诚信质量意识和管理能力的领导者。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质量中国项目中的不同课程(组合),更可以通过系统的学习,完成指定的学分,获得有关质量管理体系的培训证书(适用各行业的ISO 9001培训证书;针对医疗器械行业的ISO 13485培训证书;针对实验室管理的培训证书)。

质量中国项目的课程大部分是由国内外有丰富业界经验的专业人士(包括企业高管、资深咨询师、监管机构官员等)讲授,基于国际通行标准,配以大量案例,以小班互动学习的方式确保课程的时效性、实用性、有效性。

 

目标学生

质量中国项目的课程普遍适合于这些同学:

   √对质量问题感兴趣,愿意探讨如何提升中国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的同学;

   √希望学习适合理工科背景的实用管理工具和探索相关管理者职位的同学;

   √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或企业研发工作的同学;

   √有志于进入高质量标准的制造业(如医疗器械、制药、能源、航空航天、汽车、食品等的研发、生产、服务、监管)工作或创业的同学;

   √有志于成为高专业度的技术型管理者、政府公务员、专业服务提供商的同学。

 

课程体系

质量中国项目包括三个阶段的课程,并有各种配套的活动(讲座、Quali-Tea质量沙龙、企业实训、实习、工作机会推荐等)。

Ø  阶段课程,基础课,教授有关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内容;其中《质量101》为所有阶段课程的先修课。

Ø  阶段课程,专题课,教授质量管理体系的某一个专题内容

Ø  阶段课程,行业特色课,教授针对特定行业的更高阶的专题内容




证书介绍

目前质量中国系列课程推出三种培训证书*,分别是:

1.      上海科技大学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 2015)培训证书

ISO 9001是普适各行各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完成指定9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ISO 9001的系统培训,颁发上海科技大学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培训证书。获得该培训证书,表明该学生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原理和要素有所了解,已经通过证书要求学时的系统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

2.      上海科技大学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 13485: 2016)培训证书

ISO 13485: 2016是医疗器械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中国的监管法规也是基于它制定的,完成指定11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ISO 13485: 2016的系统培训,颁发上海科技大学ISO 13485: 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培训证书,由于内容也将完全覆盖ISO 9001的要求,所以同时还获得ISO 9001培训证书。获得该培训证书,表明该同学对于医疗器械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原理和要素有所了解,已经通过证书要求学时的系统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

3.      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管理ISO 17025: 2017培训证书

系统学习ISO 9001ISO 17025,其中ISO 17025是国际实验室管理标准,完成指定12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并颁发相应证书。获得该培训证书,表明该学生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原理和要素有所了解,已经通过证书要求学时的系统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

  *证书说明以质量中国项目发布的最新版证书和课程指南为准。

 

联系方式

有关质量中国项目的问题可发送邮件至QMS@shanghaitech.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