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山:中国新药研发的探索和思考——我校生命科学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128

2015年3月13日下午,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以“中国新药研发的探索和思考”为题,为我校生命科学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张连山博士从2010年加盟恒瑞医药后,研制开发了一系列基于中国患者需求的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类创新药物,成为中国医药企业的领军人物。张博士介绍了恒瑞现有创新药物的研制开发情况,以及在创新药研发过程中的的理念和考量,分析了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类疾病的药物开发出发点和研发思路。同时,他也分析了我国医药企业在创新药研发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在讨论环节,张博士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本国医药企业,学有所成后能投身于中国的自主创新药物研发事业。

讲座结束后,张博士参观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和iHuman研究所,并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推进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

【张连山简介】

张连山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后于德国蒂宾根大学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在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1998-2008年,在美国礼来公司工作。2008-2010年,担任美国Marcadia Biotech公司高级化学总监。2010年回国,加盟恒瑞医药,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总体组评审专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