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796

5月23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来到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参加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

生命学院执行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系统生物学漫谈”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电影《流浪者》为开场,通过“生命是复杂的系统”、“系统生物学研究复杂生命系统”等几个板块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概念、意义、发展及未来的研究挑战,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当今热门的“精准医学”等话题与吴家睿、曾嵘、陈洛南等实验室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组及科研平台,包括计算生物学平台的大型计算机集群,蛋白质组平台的质谱、色谱仪等。科研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大型仪器的实验原理及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让生命学院的同学们对系统生物学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兴趣,种下了科学思维的种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