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次上海市结构生物学合作网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072

2015年5月30日,由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iHuman研究所承办的“第15次上海市结构生物学合作网络会议”在张江校区召开。iHuman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刘志杰任会议主席,生命学院助理教授廖军任会议秘书长。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丁建平研究员,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秘书长施永德教授,以及来自国家蛋白科学中心、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上海瑞金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以及我校近40位研究组长和220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生命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吴家睿致开幕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和优势,强调了我校生命学院和两个研究所与其他科研机构结构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合作共赢的期望,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丁建平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网络会议的缘起和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介绍。

大会共分14个报告,师生们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他们在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会场气氛热烈,参会者们竞相提问,充分讨论,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

本次会议不但推进了上海地区结构生物学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更将合作网络会议的影响扩展到长江流域其它兄弟科研院所,同时为更多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返回原图
/